归档时间:2021-11-23
沅江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7:0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沅江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益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彭伟才现场指导党建工作。市领导丁晓明、龙旺宇、刘慧峰、谭洪祥、徐鄂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2021年在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在审视现状中,坚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在攻坚克难中,贡献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智慧经验。要解决好重视度不够问题,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党委书记要切实做到“五个亲自”,即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听取汇报、亲自督促指导、亲自抓点联系、亲自调查研究;要解决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的问题,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在突出重点中,彰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担当作为。要聚焦巩固衔接,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体系,从严抓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要聚焦共建共享,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要聚焦固本强基,统筹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完成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持续提升“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质量。要在砥砺奋进中,凸显各级书记抓好党建的重要作用。要严明纪律,抓实作风建设,打造铁的队伍;要深入开展“九大专项整治”活动,营造强化作风建设的氛围,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要在争先创优中,全面展现沅江党建的新风采。要体现沅江市党建工作作风,凸显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基层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沅江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会上,彭伟才以“新时代党建怎么看,沅江党建怎么干”为题,讲述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根本目的、重大意义,并根据沅江市实际点出了沅江市党建工作的优势与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旺宇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后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