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02
沅江胭脂湖街道:我签名我承诺 我光盘我光荣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6 信息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雯 浏览量:

10月20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开展“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签名活动,现场群众、辖区学生、餐饮门店老板、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笔在展板上签名,做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承诺。“我见过爸爸妈妈种粮食的辛劳,也在课本里学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多人吃不饱穿不暖,所以我会坚持光盘行动,外出吃饭按需点餐、剩菜打包。”这是来自一名中学生的光盘承诺。

同时,胭脂湖街道办事处将节俭理念贯穿到机关食堂采购、加工、服务等环节,号召机关、部门等单位推行分餐制,按需取餐,开展“我光盘,我光荣”微信朋友圈接龙活动,让更多人形成珍惜粮食,节约光荣的意识。

胭脂湖街道办事处通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增强居民节俭意识,倡导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的良好习惯,呼吁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和党中央号召,发扬中华民族节俭美德,引领社会节约新风尚。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