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02
沅江阳罗洲镇普丰学校:学校用餐 "食”不相瞒,用心护“味”
发布时间:2020-04-29 15:0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曾浩 胡红建 浏览量:

复学以来,沅江市阳罗洲镇普丰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加强食堂管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学校食堂卫生防疫要求,保障师生在疫情期间的饮食安全。

该校做到四个"食"不相瞒:食材采用"食"不相瞒,理财小组人员和负责总务的老师每天负责采购的米、菜、肉的查验及过秤等,确保师生们吃上新鲜饭菜;进货价格"食"不相瞒,当天所采购的各种蔬菜、肉类的价格,有专人负责全程监督,若超出市场价,当场提出,确保师生们吃上物美价廉的饭菜;卫生状况"食"不相瞒,每天由学校工作人员检查厨房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状况,环境卫生状况,蔬菜、肉类清洗及烹饪卫生状况;食品加工过程“食”不相瞒,明厨亮灶系统将整个工作流程纳入监控之中,每一位厨师的工作,每一道菜烹饪的工序,都一目了然。同时,学校实行错峰错时就餐,要求学生用餐前排队、洗手,取餐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避免交叉感染,用餐时同方向、同时在设定就餐区域保证一生一位,并严格管理食堂内部的卫生消杀工作。

通过此次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管理,大家的自觉性和责任心进一步加强,对今后更好的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