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02
沅江:开学第一课从光盘行动教起
发布时间:2020-09-07 19:3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艾阳 邬昊霖 浏览量:

连日来,“光盘行动”成为人们热议话题,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参与进来,沅江市各大学校也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光盘行动”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在草尾镇上码头村的上码头学校,正值饭点,孩子们已经来到食堂开始用餐,墙上各种节约粮食巨幅标语很是醒目。餐桌上,食物荤素搭配,既营养又美味。记者发现高年级孩子都是用餐盒自己盛饭盛菜,吃多少打多少,把自己的餐盒吃的干干净净后排队出门洗碗,没有丝毫浪费。低年级的孩子由于年龄太小,基本上都是学校配菜上桌用餐,也都是吃得干干净净。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考虑到孩子们的营养和用餐习惯,采取了分段式配餐模式,这样的话既能避免低年级孩子挑食厌食,又可以锻炼高年级孩子的自主意识。“开学第一节课,我们就讲光盘行动,让老师和学生一起就餐,以实际行动教育孩子吃多少盛多少”。

五年级的张梦茹是她们班上的光盘监督员,每次自己吃完以后要负责提醒其他同学不要浪费,还要记录下哪位同学剩下的饭菜多。她告诉记者,“我们的老师常常告诉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吃多少盛多少,因为农民伯伯种粮食很辛苦,回到家之后也应该像在学校里一样不浪费粮食”。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