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02
四季红镇学校:以俭养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12 15:0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郑春丽 浏览量: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为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连日来,沅江市四季红镇学校开展以“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四季红镇学校得到了践行,学校食堂后勤人员会根据各班汇报的就餐人数准备饭菜,既让学生吃饱吃好,也会根据学生个人需求控制份量,减少浪费;同时,学校德育处也安排学生进行督察,对有浪费行为的学生进行善意的提醒和教育。

除此之外,各班还积极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通过讲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观看农民种粮的图片、背诵古诗等形式让学生体会粮食来之不易,在思想上让孩子们对节约粮食有新的认识,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掀起“俭以养德 静以修身”的活动,号召学生课下行动起来,通过班级“光盘行动”打卡、绘制手抄报、绘制黑板报等方式,积极宣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正确树立“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行动标杆。

这一系列活动,以行动强化节俭之风,以德行孕育美德之花,以实践催熟传承之果,让四季红镇学校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