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5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反馈第1号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20:0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浏览量: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专项督察

反馈第1号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一、   反馈问题

湖南省有些地方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还不到位,表态多、行动少,部署多、落实少。有些地方整改力度不大,要求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要依靠领导批示或上级督察督办才能引起重视、得到解决。

二、整改目标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督查督办机制,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三、   整改措施

由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统领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向各镇(场、街道)党委政府、负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能的市直各部门进行交办。被交办单位对问题整改进行研究和部署,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并每月调度整改进展情况。抓好督察整改宣传报道,大力倡导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由市委组织部进行组织处理或市纪委监委实行责任追究。

四、   整改完成情况

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生环委例会、专题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大通湖水环境治理、两江七湖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书记多次调研、指导、批示、督导生态环境工作;市长及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生态环境工作,高频率进行调度、督查、指导。对标省、市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和我市实际,印发了《沅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方案》《大通湖湖泊沅江市流域水环境治理2020年实施方案》《沅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考核方案》《2020年沅江市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等,同时制定了《沅江市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方案》《沅江市加强大气污染管控十条措施》《沅江市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进一步细化了全市污染防治暨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考核方案,做到问题精准、目标精准、措施精准、时限精准、责任精准,加速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五、   下一步打算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狠抓整改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0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