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5
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20:02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浏览量:

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公示

 

一、反馈问题

2013年相比,2016年洞庭湖类水质断面比例从36.4%下降到0,出口断面总磷浓度由0.047毫克/升上升至0.093毫克/升;南嘴断面水质由类恶化为类,形势不容乐观。

二、整改目标

2020年,湖体水质达到类水质标准(总磷≤0.1mg/L)。

三、整改措施

一是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沟渠塘坝清淤增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河湖围网养殖清理、河湖沿岸垃圾清理、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查五大专项行动,并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二是积极推行河长制,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垃圾综合治理,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加强河道采砂整治;三是实施洞庭湖控制单元水体达标方案,以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环境问题为导向,落实责任联防联控,科学谋划精准治污。

四、整改完成情况

沅江市国控监测断面共有三个:南嘴断面、小河嘴断面、万子湖断面。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国控南嘴断面、小河嘴断面、万子湖断面均达到水十条考核要求(总磷≤0.1mg/L)。

五、下一步打算

一是从严压实责任,积极筹措资金。主动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解决资金缺口大的问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执法水平推进执法设施建设,实现执法设备现代化,智能化。三是严格考核评比,严肃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中敷衍了事、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0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