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5
黄育文:以“五严”为标准全力做好省环保督查 “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0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浏览量:

黄育文:以“五严”为标准全力做好省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

9月14日下午,沅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迎省环保督查“回头看”专题工作部署会及市生环委第三次例会召开。市委书记黄育文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五个严”为标准,全力迎接此次省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市领导杨智勇、罗必胜、连建华、肖正军、雷越毅、丁晓明、刘武、涂政坤、李益、高应良等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及省环保督查“回头看”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黄育文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严肃对待,迎接督查工作。这次督查,是对益阳环保问题的一次把脉问诊,也是一次环保攻坚战的助推,更是对沅江环保问题的一次加压,一定要严肃面对;要百日冲刺,严加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环保整改任务;对督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严密组织。要抓销号,做到数量越少越好;抓整改,反馈问题的报告数字越少越好,抓信访件的处理,遗留件数量越少越好;要抓上下衔接,及时反馈信息;接待准备要注重细节,工作要严谨。四个“经得起”,八个“准备”要细致、明确,小组要服从调度,每天情况要汇报,纪委要做好后勤保障;要上下一心,部门同心,严明纪律。要果断处理重大问题、遗留问题;责任领导、部门、镇场一把手要亲临一线,深入指挥,靠前指挥;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理解;要有战地氛围,形成紧迫感。

会上,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上提责任,认真迎检,各小组要协调好,联动起来,全面整改。要注重问题导向,即知即办;要注重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注重过程导向,立行立改;要突出责任,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强化纪律,严惩不贷,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要突出联动,成功迎检。在禁捕退捕工作方面,要迅速弄清政策,做到深入、有措施、有成效。要稳住突出群体和个人,要继续强化打击,严防反弹,要加快渔民新村的报批工作,抓紧对接,准备资料,争取支持。

会上,市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