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5
沅江永兴路宵夜一条街整洁了
发布时间:2020-09-16 15:52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浏览量:

沅江永兴路宵夜一条街整洁了

 

 (通讯员 苏维光 傅志高)沅江市城区永兴路,多年来形成了当地特色夜市宵夜集中点。每当夜幕降临,永兴路车水马龙、门店霓虹闪烁、市民们邀上三五好友,围着一桌点上几个爽口的小吃,朋友在一起推杯换盏,欢声笑语萦绕街头。

夜市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诸多城市管理的诟病,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卫生堪忧、油烟污染等问题困扰当地居民多年。

城管执法人员劝导出店经营

914日晚,笔者走进永兴路,只见整个街面干干净净,一边环卫工人正在清洗人行道和车行道,相隔50米就有一个垃圾收容器;另一边几位城管队员正在逐一与店家宣传城市管理政策,主动帮抬店外物品入店。整个街面宽敞整洁,感觉特别清爽。

家住在附近的秦女士对近期永兴路的变化竖起大拇指,她说:“我就住在这里,以前一到晚上,我都不能开窗户,而且店铺垃圾直接往下水道排,我们楼下的下水道经常堵住了,多亏城管局为我们进行了下水道改造,现在晚上城管队员天天来管理,卫生秩序比以前好多了。”

整治后宽敞整洁的永兴路

城管大队长刘建辉介绍,为有序、规范推进夜市经济,营造优美桔城,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城管大队前期对永兴路进行了3次大型的整治,达到了一定的效果。现阶段大队每天都派出8名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进行管理,主要是劝导出店经营,整治油烟排放,同时充当文明劝导员。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进行管理、规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永兴路亮起来、旺起来,同时美起来、宽起来。(通讯员 苏维光 傅志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