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5
沅江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6 17:5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作者: 浏览量:

沅江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一、反馈问题

回头看期间,有190件第一轮督察转办案件再次被群众投诉,反映查处不实或整改不到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仍存在重复投诉信访问题:

沅江市同兴建材搅拌站破坏生态湿地问题。

二、整改目标

    核查相关情况,完成信访问题办结。

三、整改措施

调整南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规划方案;企业严格按照《益阳市混凝土搅拌站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整改到位。

四、整改完成情况

2018112日对沅江市同兴建材公司超红线的2490.6㎡水泥硬化面积基本破除运走,并恢复了土地原貌。20181113日对同兴公司建设挡土墙实际侵占125.98㎡一般湿地(含原侵占并硬化的30平米),完成挡土墙拆除、渣土清运、土地平整、加盖防尘网工作;15日完成了撒播草籽工作,30日完成了草皮移植等修复工作。2018127-11日拆除沅江市同兴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操作主机楼、砂石输送带等设备设施。201910月经现场复核,同兴公司已拆除到位。

2020428日该公司按照《益阳市混凝土搅拌站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对废水、扬尘进行全面整治,并在原址(原环评、验收审批手续齐全)开始安装2180混凝土生产线设备并进行调试,在公司西侧新建5个废水沉淀池。

目前我市拟定的南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规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报送至农业农村部,正在审核批复中。

五、下一步打算

加强与上级沟通衔接,尽快使南洞庭湖银鱼三角帆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规方案通过上级批复,同时督促同兴建材公司严格按照《益阳市混凝土搅拌站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整改到位,加大对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

                              20209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