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07
“手工面业小镇”----阳罗洲镇
发布时间:2020-09-13 08:47 信息来源:阳罗洲镇 作者:阳罗洲镇 浏览量:

阳罗洲镇民间生产手工阳罗面历史已过百年,发展至今,已初具规模,效益逐年提升。在沅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阳罗洲镇人民政府的全力扶持推动下,目前,已有阳罗大中生态面厂、阳罗皮德康面厂、阳罗李友树面厂、阳罗秦德光面厂、阳罗陈公明面厂、阳罗李都平面厂、阳罗赵训世面厂、阳罗王常洲面厂、阳罗七子浃莫氏面厂、阳罗新乐陈文献面厂、阳罗候龙罗彬面厂等手工阳罗面生产企业11多家,分布在阳罗洲镇社区、大中村、七子浃、候龙村、新乐、跃进村等村(社区),固定资产计8000多万元以上,总计厂房面积4万多平方米,主要生产品种有碱面、白面,又分宽面、细面。年产销量万吨以上,销售市场逐年扩大,在省内各地、湖北、四川,北、上、广、深等地均有销售。解决长期就业人员近650人左右。

十九大以来,将振兴乡村战略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为此,阳罗镇决定全力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打造已有产业雏形的手工阳罗面产业,由阳罗镇政府牵头整合手工阳罗面企业、手工作坊抱团发展,成立手工阳罗面协会申报手工阳罗面注册商标及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公共地域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手工阳罗面产业,结合产业扶贫,全力推动一村一面,把阳罗手工阳罗面打造成为优势公用农业产业品牌。

阳罗面业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