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1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量: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省内多地发现确诊病例,沅江周边市县也有疫情发生,近段沅江本地也有外省输入病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最大力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行程。省外、省内有疫情发生地回沅的,要提前主动报备行程,回沅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沅江市域范围,及时劝导您身边亲朋戚友非必要不出沅江,并劝导有疫情发生地人员非必要不返沅。

三、落实防护措施。如确需外出,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可能错峰出行,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勿摘下口罩。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习惯,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地方,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地。

四、提高防范意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37.3℃)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应立即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排查。

五、坚持扫码入场。主动扫码、亮码,做到“应扫尽扫”,是履行防疫义务的“规定动作”和“应尽义务”。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扫码入场”成为习惯,并“逢扫必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大家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我们唯有同心相才能守护好沅江的“我和你”。疫情仍在继续,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尽量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跨区流动;在进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扫码亮码、配合测温。这座城市,正因为有您的参与,将会变得越来越美。以上倡议既是切断疫情传播,又是“外防输入”的必要措施,是每个市民朋友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的文明行为,更是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严重后果,不仅会遭到道德方面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追责。让我们从个人做起,履行市民责任,牢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健康、平安沅江做贡献!


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