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关于疫情!给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20 15:15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量: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放开不等于放松,解封不等于解防。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病毒传播加快,感染风险不断增大。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温馨提示:

1、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履行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出行佩戴口罩,遵守1米线,做到公共场所“全程戴”、重点人群“务必戴”;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锻炼,作息规律,睡眠充足,保持好的心态。

2、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卫生干净整洁,常开窗,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生活垃圾扎袋丢弃,建议先消毒后丢弃。

3、无症状和轻型感染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前往医院就诊;居家隔离治疗期间要注意卧床休息,保证充分能量和营养摄入。注意水、电解质平衡,维持内环境稳定。

4、居家隔离市民出现发热、头痛、咽痛且明显影响休息和睡眠,建议服用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儿童可选用相应的混悬液;如果出现咳嗽症状,建议使用复方鲜竹沥液、宣肺败毒颗粒、急支糖浆等;如痰多、咳痰费力,建议使用复方甘草片、乙酰半胱氨酸颗粒等;如果咽痛、咽干症状明显,建议使用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如果鼻塞流涕症状明显,建议使用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布地奈德喷鼻。

5、如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性疾病明显加重不能控制等情况,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前往医院就诊。

6、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无症状不做抗原,如确需进行核酸检测的,保持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采样结束后立即离开。

7、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当前的疫苗对于降低高危老人发生严重疾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显著,建议还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老人尽快接种疫苗。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动员老年人接种。

8、请广大市民坦然面对疫情,不必恐慌,科学处理,合理购药,不囤药,不乱治,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

2022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