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紧急提醒!到过湘西州、常德这些地方的人员,请立即报告并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1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作者: 浏览量:

11月11日湘西州龙山县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中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截至11月14日,累计报告40例感染者,划定高风险地区24个。11月12日-14日,常德市鼎城区累计报告30例感染者,均为途经二广高速常德双桥坪服务区外省阳性感染者的关联病例;11月14日常德划定高风险区26个。两起疫情均处于进展期,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特别是常德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区发布最新通告,从15日13时起,所有市民原则上居家!

为严防疫情输入,沅江市疾控中心提醒:近7天以来有湘西州龙山县、常德市城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报备,尤其是到过高风险地区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在地村委(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如瞒报、谎报、缓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一、主动排查风险

图片

近7日有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区旅居史、与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以及国内其他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来(返)沅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宾馆酒店、批发市场等要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与单位属地指挥部主动联系,报告排查情况。

二、提前报备行程

图片

所有从外省、省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入(返)沅人员请至少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三、配合入沅查验

图片

外省及本省外市州来(返)沅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律“落地检”。入沅后3天2检,即抵沅后第1天和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阴性结果显示之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进入景区景点、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来(返)沅人员提前准备,并予以配合。

四、科学有序出行

图片

鉴于当前国内以及省内疫情形势,建议减少跨地市、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前往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区,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五、强化健康监测

图片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告知近期旅居史,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

六、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水果市场、菜市场、商场等)、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省场所码”。

 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