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沅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三)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1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作者:市疾控中心 浏览量:

 

9月21日至22日24时,黑龙江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巴彦县10例,南岗区1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该市暂停聚集性活动、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哈尔滨、学校与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1周等疫情防控相关公告。福建省疫情虽已基本控制,但目前还有2个高风险区(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域、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与31个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沅江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沅人员,或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谨慎出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近期市民非必要不前往黑龙江、福建省的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近期拟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沅人员,务必提前24小时主动报告。

三、健康监测。即将迎来国庆假期,有出行计划的提倡省内游。出行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随时关注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

四、个人防护。继续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沅江市疾控中心

2021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