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沅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四)
发布时间:2021-09-30 15:21 信息来源:疾控中心 作者:疾控中心 浏览量: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国内福建、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9月26日,我省娄底市发现1名境外返乡阳性检测者,其在返湘途中曾乘坐高铁(G1373车次),目前相关市州均在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加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骤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告。近日如有中高风险旅居或停留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摸排、隔离、医学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9月25日G1373车次08车同车厢人员、同时段在杭州东高铁站或娄底高铁南站逗留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接受相应管控措施。

二、理性出行,国庆期间提倡省内游。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在出发前与返沅后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出行其做好个人防护,返沅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截止至9月29日9时,我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部分村与社区、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中风险地区43个,其中福建省共30个(主要分布在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共13个(主要分布在哈尔滨市)。

三、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