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3-08
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陕西省西安市、广东省东莞市、广州市等地疫情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16 17:45 信息来源:沅江发布 作者:疫情防控组 浏览量:

12 月 12 日,陕西新增 例本土确诊病例,为西安市曲江新区子牛门诊部工作人员。12 月 13 日,广东东莞市大朗镇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莞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 12 月 日从外省返回东莞人员。12月14日,广州通报1名从上海入境解除隔离返回广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确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病例,同时在该病例住所检出4份阳性环境样本。鉴于目前的极为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 对 11月27 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12月5 日以来有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以及12月11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旅居史的入沅返沅人员,近14天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回)沅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外省入沅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从 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入沅返沅的人员,另需查验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沅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其他省份入沅返沅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在抵湘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 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湘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 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1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