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 造氛围 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9 11:4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12月8上午,沅江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春霞出席会议。

会上,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希望公益志愿服务队、一米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内容以及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如何加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樊春霞在听取了各界代表意见后指出,当前沅江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氛围浓,社会反响好,发展来势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通过党政带头、组织化的动员、社会自发组织的奉献构成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群众好评如潮。

樊春霞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

樊春霞强调,市委宣传部门要进行认真、详细、深入地调研和研究,推动市委、市政府对志愿者服务的关注与支持。要做好统筹调动和联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支持和激励,保障资金和人力,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要探索特色的项目品牌,打造自身叫得响、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并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指导和规范,做好相关志愿者培训,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专业化、更精准化。要加大宣传,扩大参与,通过媒体深入报道典型人物、经验做法,号召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践,努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