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我是一个兵|他把军人精神铭刻血液当中
发布时间:2022-08-02 17:1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邹凯 实习王俊杰 浏览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一直是夏光明的座右铭。担任琼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来,他始终谨记参军时期的军人精神,以过硬的政治素养、不怕苦的工作态度,帮助着每一位来到服务站的退伍老兵。

走进琼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声声亲切的“同志”,让每一位退伍老兵感觉自己像回到了当年部队的感觉。而那位总是将同志挂在嘴边、放在心口的工作人员便是夏光明。今天的他亦如往常一般忙碌,忙着为一位退伍老兵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人脸采集、现场抓拍,填写信息表格,每一道程序他都十分熟练。在退伍老兵填表的时候夏光明以亲切的口吻与其交流,在了解老兵的情况后,并表达了对老兵由衷的敬意。

夏光明曾在广州军区服兵役,2009年12月退伍。走上工作岗位,他退伍不褪色,始终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直坚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2015年荣获沅江市优秀党员,2019年担任琼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凡是关于退伍老兵的事,夏光明总是亲力亲为。在信访接待上,服务热情、周到,对每一位退伍老兵的询问都给予准确无误的答复;在走访慰问时,事前便会做好人员名单登记造册工作,每逢元旦、春节、八一等节日便会开展慰问活动,每爬一层楼送出去的不只有礼物,还有对退伍军人满满的关怀与由衷的敬意。

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带着全站人更好的干好本职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好务。”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