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黄林 是个好人
发布时间:2021-01-12 17:0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王首珺 浏览量:

黄林是一位出生在沅江农村的90后小伙,他为人老实、乐于奉献,工作扎实肯干,不管在什么时候、处在什么岗位,都能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9年他无偿捐献18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为上海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生命“续航”。今年他被提名为“湖南好人”候选人。

黄林是阳罗洲镇司法所一名司法助理员。2019年12月12日晚,黄林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上海一名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希望他能捐献造血干细胞。黄林在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并于12月16日14点20分,在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血液科,历经6个小时的采集后,捐出18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黄林介绍,当时,那个患者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捐赠电话,没什么其他考虑,只想着救人要紧,这么多人,他偏偏和我配型,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黄林的妻子孙丹回忆,那时黄林是第三位与患者初配成功的志愿者,前两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捐献。当时,那名白血病患者已进入移植仓治疗8天,身体急需健康的造血干细胞。

黄林接到通知后,第二天就赶去医院做各种检查,打动员针剂,从检查到完成捐献只用了94小时。这是2003年建骨髓库以来最快的手术,而且是沅江第一例。

黄林不仅在生活中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工作中也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管做什么工作,都积极肯干、锐意进取。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久,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大年初二他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坚守岗位。

在阳罗洲镇干部群众的心中,黄林是个“热心肠”、好干部,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今年近60岁的刘新华,是村里的“五保户”,他有一笔拖了几年的外债收不回来,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将其收回,由于自身行动不便,只好通过电话联系黄林。黄林接到电话后,立马从镇区赶到刘新华所在的村民服务中心,与他接洽,帮助他寻找相关法律依据,以求尽快帮他收回这笔欠账。

刘新华一谈起黄林就竖大拇指,“黄干部的服务态度对我们老百姓很好,给他打电话马上就到了。”

镇里富民村党总支书记崔宏介绍,“黄林乐于助人,经常为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收稻谷时帮忙装稻谷,背稻谷,帮残疾人提水 ,打扫卫生 ,相当不错,是个好伢几。” 

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助理员,黄林乐做人民公仆,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甘做一个平凡的好人。

这就是黄林,为他点个赞吧!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