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父女并肩坚守防汛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23 09:3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邬昊霖 石赛夫 浏览量:

沅江市新湾镇畔山洲垸防洪一线有对父女,父亲张美林是该镇新湾村村支书,每年防汛都会战斗在大堤一线,女儿张紫环今年刚满18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第一次参与防汛工作。父女俩已经在大堤上并肩作战十余日,一起守护着新湾镇的“生命之堤”。

7月11号,一位面容清秀、身手矫捷的“女兵”出现在了畔山洲垸防洪大堤上。她是新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张紫环。守电排、查内沟、探外闸……这个新来的小妹子把工作做得有模有样,就连她参与防汛多年的师傅刘志成也赞叹不已。刘志成说:“这段时间这个大学生在我们这个地方值守岸堤,按时按岗到位,尽职尽责,她在这段时间成长很快的。”

张紫环告诉记者,放假回来,她本想在家好好陪爸爸,得知爸爸在防汛一线,是因为人员紧张不能回家,于是张紫环决定参加到志愿者防汛队伍中来。

就这样,张紫环成为了南洲电排的一位守剅员。别看她年纪小,学起东西来可是相当快。张紫环用了不到一下午的时间就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守剅员。对于自己电排的“一亩三分地”,张紫环如数家珍。

张紫环说:“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每隔一小时检查内沟、内八字墙、压力水箱和外闸的情况,将这些情况登记在记录本上,然后汇报给指挥所。”

这一切父亲张美林都看在眼里,对女儿从小一直很严厉的他,虽然嘴上说着还需要锻炼之类的话语,嘴角的笑容却流露出喜悦。自从7月3号上堤以来,身为村支书的张美林每天忙得焦头烂额,但是只要到了闲余时间,他总是会去女儿值守的电排,默默地帮女儿查漏补缺。但是每次看到情况登记本上详尽而又隽秀的文字时,他还是会忍不住心里给女儿点个赞,但是嘴上还是倔强地跟记者说,那是她女儿应该做的。

这对朴实可爱的父女携手并肩在大堤上抗击着洪魔。父女俩的坚守,让所有人在心中默默赞叹。良好家风,一脉相传,令人敬佩,更催人共进!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