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李国华:坚守大堤 无惧病痛
发布时间:2020-07-19 22:0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浩 汤伟毅 邹凯 浏览量:

自防汛开始,沅江市南大膳镇南丰村的村支书李国华一直带病坚守在防汛一线。不久前,在值守大堤时眼部又被蜈蚣咬伤的情况下,仍然坚守不退,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坚韧与顽强,保护着垸内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国华在汛前就检查出患有胆囊炎、胆囊结石,还有严重的痛风,在接到防汛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召集防汛人员赶赴防汛堤段,一边服药,一边开展防汛工作。不顾病痛,带领村支两委一帮人和防汛队员一起清基扫障,巡逻值守。

他为人随和,工作却要求严格,带领大家防汛,自己始终处处做着表率。南丰垸责任堤段有2000米,李国华每天要来回巡查多次,特别是闸口等险工险段,每次到闸口他都会进入闸内查看,与值守人员交流,叮嘱他们时刻关注闸口情况,确保安全。

南丰垸中队值守队员崔灵丽评价道:“李支书是忠厚老实的人,很本真的人,很实在的人,有一班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南丰村村民的支持,所以我们的工作搞得很好,特别是这次防汛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就在不久前,疲惫的他在大堤上休息的时候,被蜈蚣咬到了眼部,眼睛刺痛,肿胀得睁不开眼,在医院检查之后,他只是购买了一些消炎药、排毒药,转身又回到了大堤,一直都没有休息,按时值班值守,保证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

李国华说:“进入防汛10多天以来,我和值班的干部一起每天坚守在防汛大堤,为人民群众兢兢业业防守,都认为防汛是一件大事,马虎不得,坚守岗位。”在他的带领下,南丰中队的防汛工作开展得扎实有序,大家拧成一股绳,确保大堤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