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范立红:君如兰芝 散播芳华
发布时间:2020-07-20 15:2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邬昊霖 石赛夫 浏览量:

她有着很多光鲜亮丽的头衔:沅江市一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沅江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沅江市红十字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沅江市政协委员……她就是被公益圈亲切称呼为范姐的范立红,这么多头衔下的她最喜欢的还是别人简简单单地称呼她为“公益人”。

7月18日,不到6点,范立红就驱车来到仓库准备今天的防汛慰问物资。几天前的爱心义卖,一整天马不停蹄地慰问,似乎让她眼角有了一些倦意。身为会长的她,前期的物资筹备、路线的规划、人员的对接,都是她在事无巨细地操持着。第一个到达仓库的她认真细致地清点着慰问物资,就连码放在哪个位置,她都是如数家珍。物资装车完毕后,她就急急忙忙地带着志愿者们出发了。

细致又认真的范会长上线

这次她发起的慰问活动需要前往我市所有参与防汛的镇场街道,和她做公益一样,她总是舍不得放下任何一个地方。她告诉记者,这次慰问活动点多面广,如果不早一点出发,可能两天的时间都走不完。

和经常的公益活动一样,这次的防汛慰问她也是第一个来到,最后一个离开。就连协会其他爱心人士也都觉得她就像一个女超人一样精力无穷。但与范立红亲近的协会好友却知道,她们无所不能的范姐,也有很脆弱的一面。

力大无穷的女超人范会长见过没

做公益的辛苦,不足为道。乐于助人一天容易,但是这样年复一年又有几个人能坚持下来。每天与人笑脸的背后,她也藏着不足为外人道的苦楚。年初,她母亲在体检时,检测出顽疾,她一边忙着帮母亲就医,一边参与着“抗疫”爱心活动。每当她觉得自己熬不住的时候,她总会和母亲聊聊天,母女俩互相加油鼓劲。她告诉记者自己做公益从来不是为了什么,也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因为做公益的时候,她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她也希望能带着更多的人加入做公益的事业中来,让世界充满爱!

永远传播着正能量和公益活动的朋友圈

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范立红就这样默默地影响着周围的亲人朋友,带领着越来越多的沅江人走上公益之路。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