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大堤上最美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7-18 22:3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彭培焕 李礼 浏览量:

在沅江市南洞庭芦苇场27公里的一线防洪大堤上,共有3个大队7个中队。因为所有的指令都要到中队落实执行,所以中队防守棚是大堤上最紧张而又繁忙的地方。这繁忙有序的背后,有一群特别能吃苦的女防汛队员,是她们的默默付出,才保证了防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她们是大堤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她,是徐家岭管区的妇联主席一一陈晖。她秀发披肩,个子高挑,自防汛以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每天她都是早上7点准时从场部步行半个多小时到中队防守棚,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陈玲,五花洲管区的妇联主席。文静秀气的她不仅带班巡逻,还是中队的司务长,在干完一天的工作后,还要安排第二天队员们的生活。上堤防汛后,正好遇到儿子12岁的生日,而她只在大堤上打了一通电话,祝福宝贝儿子生日快乐。大码头管区的妇联主席王春红,齐耳的短发,干事雷厉风行,两个儿子在家,她无暇顾及。东头咀管区的妇联主席伏晓香,夫妻二人都在堤上,自防汛以来,92岁高龄的婆婆被哥哥接走,但他们还没去看一眼。

在南洞庭芦苇场的大堤上,还有许多像她们这样的“女汉子”:车子歧的曹小妹、文华,永胜的常迎春和澎湖潭管区的曾腊琼。她们不仅要安排和调派防汛队员的巡逻值班、登记中队的日常工作、上报中队的工作情况,时常还要与巡逻队员们一起巡逻查险、秀一下她们的厨艺。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奋斗着,她们的心中有个共同信念,就是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洪水早日退去。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