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姚惠平:轻伤不下火线 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18 22:3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李浩 汤伟毅 邹凯 浏览量:

“不是不想休息,而是真的放心不下。”这是沅江市黄茅洲镇红旗中队的中队长姚惠平发出的感慨,汛前刚刚做完手术的他,不顾同事的劝阻,强忍身体的不适,带领队员就上了大堤,这一干就是10多天。

二中队防守的是黄茅洲大堤向南闸堤段,堤长1657米,有一处穿堤建筑物。多年的防汛经历,使得姚惠平对这一堤段的情况了如指掌,哪个阶段做什么工作;防汛人员怎么调度;哪里容易出险需要重点巡防,他都做了提前安排。姚惠平说:“像我们出了险的地方都是安排比较老的人在那里守,老的人就有经验,有技术,就知道怎么处理 应急和应对,防汛都知道不是一般的事情。”

7月12日上午,在他安排重点关注的水沟中,巡逻队员发现了沙眼,他马上向上级汇报,同时到现场组织人员开始抢险,他不顾自己身体的病痛,与队员们一起装填、运输砂卵石,将险情处理完毕。现在出险地段安排了专人值守,观察出险地点的任何变化。

队员代忠良告诉记者,姚支书带病坚持工作,要他不上堤在家休息,他从医院回来起,就一直坚守在堤上,尤其是抢险的那天,他在堤上亲自指挥,还和大家一起运砂卵石,什么事都是亲力亲为。

防汛中,难度最大的是防汛队员的管理,姚惠平就想到了以资代劳的办法,让不能参加防汛的村民出钱代替劳动,而主动参加防汛的村民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村里还建立了红旗村村民交流群,将防汛工作的动态随时告知全体村民,同时将资金收取和发放在群里进行公布,极大地调动了村民参与防汛的积极性。现在,村里只要公布防汛需要的人员数量,村民就会主动报名争取上堤,同时,上堤后村民的防汛积极主动性也会大大增强。姚惠平说:“我们的队员都是争取上堤,都很服从安排。”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现在,水位仍是居高难下,防汛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姚惠平仍然和他的队员们坚守在大堤上,他是真的放心不下,放心不下那沉甸甸的防汛责任,放心不下父老乡亲对他的深切信任。汛情还在继续,他将坚守不退。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