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草尾镇:祖孙三辈齐心抗洪,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0-07-19 22:0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胡璟瑜 颜莎咪 浏览量:

他生于1996年,父亲抗洪时他出生,遂给他取名为王迅。近日沅江市草尾镇外河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工作已持续了一段时间。7月13日上午,在外打工刚回来两天的王迅从爷爷的口中知晓了自己名字的由来,决定跟着爷爷和叔伯一起上堤参加防汛,他扛起锄头、穿上雨靴就随长辈们来到了该镇境内大同闸中队责任段的大堤上。

上大堤后爷爷教孙子的第一个工作是怎么开挖浸沟,爷爷举起锄头示意王迅照着动作学,边挖边讲标准的浸沟是什么样的,挖浸沟是做什么用的。50后爷爷带领95后孙子战斗在防汛一线的事迹得到了中队所有干部的肯定,爷孙俩甘于奉献,齐心抗洪,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王迅说“堤内就是我的家,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生于危难之年,在抗洪英雄的奉献中诞生,我要延续这红色精神,保护家人保护他人。”

这个7月,面对波涛汹涌的草尾外河,王家人接力战汛,王迅也握住了“接力棒”,“守住草尾大堤,就是守住我们的家园”。王家三代战洪水,是共克时艰的勇敢,也是红色精神的传承!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