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堤上父子兵 齐心卫家乡
发布时间:2020-07-17 14:4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邬昊霖 浏览量:

目前,防汛已经进入关键期,在沅江市南嘴镇目平湖垸一线防洪大堤上的防汛人员们,一直坚守在大堤,护垸内百姓平安。张建波和张正良这对父子兵,已经在目平湖垸大堤上呆了13个日日夜夜,坚守岗位保家乡平安度汛。

7月16日上午,张建波一如既往地在查看堤垸内的水位和导水沟内出水情况,带着斗笠的老爷子已经工作10余天了,每天7点早早到达的他,已经来回巡查多次,但每次巡查依然仔细认真。他说:“我每天负责这500米大堤,堤脚浸沟是否有水,外面的水沟里是否泛浑水,这些大堤的险情问题得及时向指挥部汇报。”

而镇防汛指挥所办公室内,张正良正在登记当前的雨情、水情,并及时上传下达。忙完了这些他还要参与大堤的日常巡险和浸沟复查。关于每天的任务,他告诉记者:“我每天负责的任务是收集各大队反馈过来的查险情况及巡逻情况,并同时将每天水位情况多次向各大队进行反馈,让巡逻队员们知道最新的水情,当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我也需要赶到现场,参与防汛抢险工作。”

做完手头的工作,父子俩碰头了。正值午时最炎热的时候,父子俩却都放心不下大堤的安全,顶着骄阳又匆匆来到大堤,反复检查浸沟的开挖情况、巡逻队员值守情况等。最后在父亲的指导下,张正良排查完大堤散浸情况后,两人才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父子俩的坚守和专业让目北大队其他防汛人员敬佩不已,目北大队的副大队长张建武连声称赞,声称有了这队张家将就有了大堤的安全。张建武评价道:“老张是常年在这边防汛,防汛经验比较熟悉,对查险处险比较理手 认真负责。他儿子在指挥所这边,处理各大队反馈的情况信息,及时地向指挥所市防指进行汇报,他们这对父子在防汛过程中一些经验和精神都值得学习。”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