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李谋:坚守在最需要我的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17 20:3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庞佳宇 王首珺 浏览量: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发生以来,沅江市共华镇防汛抗旱指挥所政委李谋一刻也没有停歇,组织人员、开会部署、察看水情,防汛一线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共华镇有53.4公里一线防洪大堤,薄弱堤段长、险工险段多,防汛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繁杂。作为共华镇防汛抗旱指挥所政委的李谋,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就没有了休息时间。多日在防汛一线奔波忙碌的他皮肤变得黝黑,声音也开始沙哑,一天的颠簸下来,满脸灰尘,腰酸背痛。但是每当有大队、中队遇到防汛难题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现场指导,解决问题。防汛队员王忠云说起李谋,就有说不完的话,“李书记是真的辛苦,不管哪里有事情,他都会赶过来指导我们解决问题,我们看到了他,心里就松了一口气,就像有了主心骨一样。”

自入汛以来,共华镇共处理险情9处,每一处他都现场指挥调度。在一次巡逻过程中,李谋发现有一处被消除的险情,又出现了河水向垸内倒灌的情况,李谋赶紧叫来工作人员,赶紧用沙袋加固了围井。在确定不再倒灌后,嘱咐工作人员,明天一定要技术人员再过来观察情况。此时,他的手上全是泥泞的黏土,还没来得及清洗。他又再次出发前往下一个中队进行巡逻,此时已是晚上12点多,如果不加快速度,可能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问及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李谋说道:“防汛抗灾,责任重于泰山,当险情出现的时候,那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快点,再快点。迅速把险情处理好,不能危及大堤的安全,脑子一直就保持这一个念头,让我坚持下来了。”

进入汛期已经10多天了,有一些干部群众心中出现了厌倦心理和麻痹大意的思想,针对这一情况,李谋心中十分的焦急,他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麻痹是最大的隐患,我们身后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绝对不能出现半点闪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户户走访,挨家挨户地进行思想工作交流,近距离了解到群众心中的想法,坚定他们防汛到底的决心。

防汛队员曹甫忠回忆起,“在堤上待了10多天了,觉得水也慢慢地往下面退了,没什么事了。李书记就来跟我们说,现在只是退下了保证水位,还没有完全的度汛,就给我们做思想工作,我们都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每当说起家人,李谋都会感到内疚。李谋与6岁的儿子自防汛工作开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每当儿子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总是来不及说上两句,就只能匆匆挂断。他每天早上天刚亮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直到半夜凌晨2点多巡查完才回指挥所休息。他说:“我是一位父亲,但是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防汛的紧要关头,我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最需要我的防汛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李谋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始终投身在防汛抢险最前沿,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先进性和优秀品质。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