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石玉刚:埋头苦干3年,把一亏损企业做成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钟祖彪 孙帆 黄曦 浏览量:

石玉刚是湖南大汉至诚建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他接手该公司时亏损严重。他大刀阔斧改革,对内挖潜,对外拓荒,仅用1年时间,公司就扭亏为盈。2019年,公司销售额就从当年的3000多万元提高到1.5个亿。

9月3日,是个好天气,一大早,石玉刚就戴着安全帽来到生产车间,查看工人生产情况,了解当前工作进度,及时纠正生产中发现的问题。

“油漆这一块,这个底漆还有这个面漆,底漆必须打样,面漆必须做好,这个锈了的孔,发现这个问题必须返工。还有这个焊接质量必须得提上来,下料的清晰度也必须提上来,现在这个部位是最关键的”。

石玉刚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但无论是身材还是声音都偏南方一些。2016年,正在南方沿海为大汉至诚的母公司的商品销售忙得不亦乐乎时,公司一个命令,派他来到沅江这个美丽水城,接手母公司刚刚兼并的一家严重亏损的机械建设公司。履职后,他大刀阔斧实施改革,一是内部挖潜,二是外部拓荒。内部挖潜主要是发挥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树立主人翁思想,把企业生产与员工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极大地促进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解决了企业内部的生产问题,产品销售又成了企业另一个难题。原本做销售的他迅速联系自己的销售人脉,公司生产的建设机械在较短的时间内就销往全国各地,企业也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扭亏为盈。大汉至诚母公司目前在升降机这一块做到全国第一,而这与湖南大汉至诚的产品销售密切相关。自2016年开始,湖南大汉至诚的年产值基本上是做到一年翻一番。2016年,企业在亏损2000多万元的情况下实现产值3000万以上,2017年就达到了8000多万,而2019年则达到1.5个亿。

“今年销售产值要过2个亿”,石玉刚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

下阶段,大汉至诚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扩建标准化厂房,增加高科技的流水线。2021年预计产值将达到4个亿。而石玉刚恰逢其时,他头戴安全帽,敦实的身材,走在热闹的车间里,心里是满满的希望和快乐。

石玉刚说:“明年产能还要提高,产品质量还要上档次,因为所有的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工人劳动强度也会减轻”。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