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省委宣传部来沅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陈爱莲
发布时间:2020-01-10 11:3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婷 浏览量:


新春将至,温暖随行。1月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一行来到我市泗湖山镇看望慰问湖南省道德模范陈爱莲,为她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年的祝福。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政坤一同看望慰问。

户外虽是天寒地冻,但陈爱莲家中却是暖意融融。李颖与陈爱莲围坐在火炉旁拉起家常,关切询问陈爱莲的健康与家庭情况,并送上帮扶资金3万元。

陈爱莲是我市泗湖山镇敬老院原护理员,1947年10月出生,1965年入党,1986年华田乡政府成立敬老院,她得知后主动要求去做护理员,毅然辞去了村妇女主任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敬老院护理岗位上,先后为43位孤寡老人送终,是大家公认的“好女儿”。2010年被评为沅江市十大市民典范;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益阳市十大道德模范;2014年获湖南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

李颖对陈爱莲多年来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给予高度评价,她嘱咐陈爱莲要好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会给予最大支持,帮助她克服困难。同时,希望陈爱莲继续发扬道德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用平凡的事迹感动、影响身边人,为全社会凝聚起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李颖要求,我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生活,大力弘扬“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风尚。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