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着力部署民政系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清明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09:4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张劲杨 浏览量:

3月24日,沅江市召开民政系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暨清明祭扫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清明祭扫工作。副市长宋铁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祭扫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全市民政系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民政部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服务保障措施,用扎扎实实的行动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严格按照《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2号》的要求,强化统一指挥、统筹谋划、督导检查,把疫情防控、祭扫服务、防火安全、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到位。清明节期间,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既要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和规模性反弹,又要努力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要严格落实清明祭扫人员管控工作,宣传引导市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沅,采取生态祭扫、文明祭扫、网上云祭扫等方式进行祭扫,严密防范疫情风险。要加强对殡葬服务设施、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的用火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宋铁山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认识要提高再提高,措施要细化再细化,督查要严格再严格。要高度关注养老院防疫,将其作为头等大事中的重要环节抓严抓实。各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要部署周密、考虑周全,采取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对进入机构人员测体温、查“场所码”,保持社交距离,控制人员密度。各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开展督查工作,将责任扛上肩,切实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守好沅江这片净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