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胭脂湖街道农民文联开展新春送楹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邹凯 浏览量:

新春添福到万家,辞旧迎新送楹联。1月23日,冒着蒙蒙冬雨,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农民文联楹联协会的农民诗人们应邀来到了三眼塘村便民服务中心,同三眼塘村的村干部们一起摆书案、备纸墨、写楹联,开展了一场现场送楹联活动。


“金牛辞岁寒风尽,白虎迎春喜自来”“牛肥马壮家家富,虎跃龙腾处处春”,随着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楹联摆满大厅,闻讯而来的村民们也开始近距离欣赏诗人们的笔墨。欣赏完诗人们的遒劲笔迹,墨迹刚干,村民们便开始仔细挑选自己喜欢的楹联带回家。“还是传统的用毛笔写的楹联有年味!红纸一铺,楹联一写,这才是过年嘛!”在一旁挑选楹联的大娘说道。

年年迎春人相似,岁岁辞旧年味浓。据了解,春节送春联活动已成为胭脂湖街道农民文联每年都会举办的文化活动之一。近年来,素有“中华诗词之乡”美名的胭脂湖街道积极鼓励人民群众参加各种文化活动,丰富休闲娱乐生活,在2021年下半年沅江“昌明杯”诗联大赛中,胭脂湖街道农民文联的参赛选手们大获全胜,在自由诗、格律诗词和楹联类别中均获得多个奖项。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