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泗湖山中学:师生齐努力 共倡文明节约风
发布时间:2020-11-12 15:2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盛拥军 邹凯 浏览量:

 

泗湖山中学通过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号召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示范者。

 

中午十一点五十分,学生们陆续排队进入食堂。食堂分成三组为学生打菜,中午有六道菜,荤素搭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菜,以避免浪费。在餐桌上,学生们按班级分组就餐,秩序井然。在食堂的餐盆内,中午的菜已经全部分完。学生们吃完后依次洗碗,因为基本没有剩饭菜,洗碗池内没有多少饭粒。

 

学生朱茉源告诉记者,每次吃完饭之后班干部都会过来检查一遍,看看席次是不是干净卫生,看看大家有没有遵守节约的守则。

学生张倩觉得,大家都是来自农村,大都知道粮食来之不易。班主任时常强调,吃饭的时候尽量吃多少就打多少,不要浪费。

就餐时,班主任老师和值班行政人员会在学生就餐过程中全程陪同,学校每天会对陪餐情况进行登记,让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也开展了一系列的节约粮食主题活动。在九年级二班的班会上,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班会活动。班会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热情洋溢。

 

泗湖山学校通过分级管理,层层落实,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让全校自觉形成了文明节约的良好风气。泗湖山中学德育副校长刘胜军介绍,学校通过三级会议,首先是行政会认真学习,布置好相关的任务,第二是通过教师会制定了详细的关于节俭的方案,第三就是通过学生会,让学生明确怎样养成一个节俭的好习惯。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