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传承“半条棉被”精神 沅江城管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0-09-22 21:5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田沃夫 浏览量:

“一送红军下了山、二送红军大路旁、三送红军到拿山……十送红军望月亭。”9月22日,这首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歌曲《十送红军》在红色电影《半条棉被》里响起。作为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其所饱含的军民鱼水深情,此刻更加动人心魄,参加观影的沅江城管大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沉醉在剧情和旋律中,久久不愿退场。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城管系统各二级机构组织所有党员干部集体分批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在观影现场,无数人感动落泪。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棉被”的背后,是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赤子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现实缩影。在艰难的环境里,长征路上的3名女红军,时刻牢记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徐解秀老人剪下了半条被子,留下了共产党和红军的深情,留下了人民对共产党的认识和想念。老百姓就是从这“半条棉被”中,最直接也最深刻地认知了中国共产党,并下定了“一定要跟共产党走”的决心。

“半条棉被”的故事发生在红军长征路上,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时刻不忘学习长征精神。今天,我们仍然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关口,如何展现城管人应有的担当,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这都是我们亟需思考的重要课题。必须时时刻刻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革命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