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走进门店
发布时间:2020-11-03 14:4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通讯员 邬纯纯 封蕾 浏览量:

为切实培养全市人民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共青团沅江市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餐饮门店服务员中招募志愿者,开展“弘扬节俭美德 杜绝餐饮浪费”为主题的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进门店活动。

正午时分,在沅江城区一家生意火爆的餐馆内,大厅内人来人往,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点餐吃饭,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穿着工作服的服务员点餐外,还有几个身着志愿者服饰的服务员负责点菜,她们一边亲切地与客人攀谈,一边劝导食客合理搭配菜品,引导食客“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做到“不剩菜,不剩饭”。

据餐厅志愿者介绍,她们都是经过培训上岗,每天上班身着工作服,客人到来后,查看是否按人数点菜,吃不完的就劝导客人尽量打包,避免浪费。

与此同时,共青团沅江市委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餐饮门店志愿者提出了要求,要在餐饮门店摆设制止餐饮浪费告示牌。要公示四项承诺,即: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经过持续不断地宣传,全市拒绝餐饮浪费,厉行节约的社会好风尚早已深入人心,食客们非常理解,主动配合合理点餐,没吃完的饭菜都能做到主动打包带走。

共青团沅江市委副书记孔微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一次志愿者进餐饮门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让大家都能够杜绝餐饮浪费,节约粮食,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