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4-11
沅江检察:发挥观察员作用 扩大公益诉讼办案规模
发布时间:2020-07-07 17:3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肖东光 刘菁 浏览量:

今年以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加大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力度,扩大公益诉讼办案规模,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仅6月份,该院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1件,比去年同期上升51.8%。

为提高公益诉讼案件规模,今年5月份,该院聘请了公益诉讼观察员27人,并组织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制定激励措施,鼓励他们搜集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在观察员们的支持下,6月份该院就收集到他们提供的线索30多条。

近日,在办理某化工厂乱排放污水、废气一案时,观察员们和检察官一起深入厂区周边的树林杂草丛中,查找并取证污水排放情况,面对露天堆放的化学材料,观察员们全然不顾现场恶劣的环境,积极取证,利用自己的职业特长,竭尽所能、大胆履职。

在办理某镇自来水厂水质不达标一案时,观察员们深入厂区,积极取证,来自卫生局的观察员,仔细查看生产环节的每一个步骤,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措施。

公益诉讼观察员积极履职,与沅江检察人携手,合力将公益诉讼检察成为蓝天、绿水、净土和涉检安全等公益梦想的守护者。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