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琼湖街道城建国土房产办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79276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07-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琼湖街道城建国土房产办严格按照上级政策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业务工作。现将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底清数明,落实城市住房保障

一是20191平稳分配公租房325套。公租房的分配中,根据社区申报人员比例,下达分配计划指标,把责任和权利交给社区,做到分配风平浪静,没有产生社会不稳定现象。分配结束后,我们做好遗留问题的处理,耐心做好公租房需求群众的维稳工作,耐心释疑,积极化解群众因申请公租房产生的各种矛盾、问题。

二是做好房屋租赁补贴发放工作认真细致审核并发放城镇居民住房补贴城建国土房产办联合各社区,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使租赁补贴的享受范围更宽、覆盖更广、申请流程更加规范。今年上半年共审核并发放936户、2388人次城镇居民住房补贴,共计资金371490元。

二、查漏补缺,开展农村危房改造

今年上半年,我们积极做好农村四类重点人员住房摸底排查,并对过去实施了危改的住房进行安全质量大排查。共对已经落实农村危房改造的 520 户房屋进行了安全质量排查,对3478人共2476 户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实施了全覆盖摸底排查。经排查,目前共有11户纳入了存量系统。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政策底线,规范操作。

严格把关,加强村民建房监管

加强村民建房的审批和监管,严格按照《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的规定,按程序按要求加强全方位的监管,既控制了违章建筑的产生,又保证了村民建房的质量和安全。上半年共审批和监管了11户村民建房。

加强建筑领域的安全排查

  3月份湖景新外滩公馆发生安全事故后,我们配合市直业务主管部门对22处城区建筑工地的安全施工进行安全排查,防范了建筑工地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对小区业委会工作的指导协调处理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的矛盾和纠纷。

2019年上半年共指导1 个小区选举产生了业主委员会,2个小区正在走程序产生业委会。同量我们还化解了 2个小区业主和物业的矛盾纠纷。

服务全局,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今年上半年,我们积极参与办事处"扫黑除恶"、"三治"等中心工作。此外,认真处理市长热线舆情信息,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

下半年工作安排

       继续落实城镇中低收入群体以及农村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保障工作。

       继续加强村民建房的监管。

       加强小区业委选举的指导工作。    



城建国土房产办

2019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