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湖街道2023年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813375 发布机构:沅江市琼湖街道 发文日期:2023-06-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文明创建工作

1.加强日常管理。牛皮癣整治:通过各社区摸底上报,我街道共清理3141栋,6259梯间的牛皮癣,已全部完成整治;累计至今年5月底,我街道共清运陈年垃圾5万余吨;我街道共整治空中飞线约40万米,现进行第二轮查漏补缺。

2.推动城市建设。拆除并重新利用废弃的湘北加油站、三巷口晋源市场、新和教堂违建等,改造新增城市停车位200余个;投入资金623万元启动26个“三微”项目建设,现已完成24个;逐步完善楼道灭火器安装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每个楼道口安装了一组灭火器,同时完善各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14个;投入资金200万元,对各社区楼梯口等公共区域的破损窗户、玻璃进行修缮。

3.积极宣传动员。制作300块大型户外广告栏分别安装至各社区,疏导牛皮癣乱贴问题;完成6259梯间每个楼梯口张贴小型广告栏、市民公约,楼栋张贴核心价值观;补充景观小品12个,达到每个社区都有对应的景观小品;大力开展“敲门”行动,已发放 “门前三包”资料一万余份,组织联点单位、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4万余份。

(二)征拆安工作

1.辖区启动征拆安重点项目有:水环境治理(上琼湖太白贾家汊汲水港闸渠,太白边山闸,杨泗桥人工运河,新和社区巴山路新沅路狮山东路绿化),团山学校改扩建,榨南湖气象站,太白辉达温德姆(及金田社区项目配地),双凤金美大道,南洞庭大道绿化扫尾工程,新和教堂公益建设腾地等7大项。

2.上述项目已发生征地腾地400余亩,拆除房屋56栋,已迁移坟墓90余座。

3.已支付征拆安资金近5000万元。

4.安置房建设,有太白巨龙A片,金田公园世家片区,丁家坝安置区一期,渔民新村安置区在建,建成可安置人口5600余人(其中渔民新村3300人)。青年坝大咀大胜和凌云塔安置区,金田滨湖一品安置区已供地,还在报建中,太白王家咀安置区与杨泗桥花园安置区还在人口审核和安置地选址规划中。

(三)自建房安全工作

街道配合住建局、建筑设计院对非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初判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评估鉴定,并完成沅江市居民自建房迎接第三阶段省考评迎检资料的准备工作。

4月,对鉴定为CD级的106栋经营性自建房建立“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备案资料,并在本月初开展整治销号工作,对所有CD级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工程措施,完成竣工验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街道、社区职能有限。针对创文期间建筑垃圾占道、车辆违停、门前脏乱等现象,社区只有劝导职能,当出现不文明现象劝导无效时,无法有效遏制不文明现象。

(二)“三无小区”治理困难。街道下辖300余个“三无小区”,治理遗留问题多,基本都存在房屋老旧、管道老化、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

(三)征拆安工作牵扯面广。安置进度进展与群众期待值有差距,导致群众怨气较重,影响政府公信力。拆迁工作诉求多元、利益牵扯等方面原因导致信访问题不断发生。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巩固推进创建成果。关键节点,必须全面审视文明创建成效,紧迫关头,必须全面强化文明创建举措。对标任务清单,主动担当、解剖原因、精准发力,对文明创建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文明走访和志愿服务,教育引导居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根据沅江市城区建设发展和项目建设需要,积极完成新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尚未纳入安置计划的待安置群众的安置工作,对报建报批走程序的安置区提供流程上的指导;理顺历史遗留问题,还清“欠账”;为沅江突破重点项目攻坚做好保障工作。

(三)加快完成整治销号。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时间节点前完成CD级经营性自建房全部工程措施的整治并销号。全市任务数量中我街道占比较大,时间紧、任务重,其中一部分CD级经营性自建房为部门单位所管辖的房屋,需开展部门联合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