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湖街道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打算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80747 发布机构:沅江市琼湖街道 发文日期:2022-11-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疫情反复发酵,经济形式日趋复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琼湖街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实施“12345”发展思路,写好“人、文、水、业”四篇文章,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坚定不移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不懈奋斗。现将有关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2022年工作总结

  (一)把稳经济发展“方向舵”,动能加速领航程。

  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克服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超额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68亿。完成房产租赁税收任务约67万元,乡镇税收约5092万元。积极响应万民干部联万企工作,共对辖区内4300余家企业实行了“一对一明确到人”的帮扶措施;引进7个招商项目,超额完成了11.486个亿的招商资金任务。辖区内8家规模企业运营状况良好,全年度产值目标达21.8亿元。

  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统筹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提升项目质量和环境保障。已完成人民医院二期、杨泗桥人工运河、上琼湖湖景半岛以南等2022年“十件实事”征拆任务,长春垸东线八角亭至保民垸大桥堤顶公路通车运行,辉达温德姆五星级酒店、船舶馆、南洞庭大道、泊悦府商居用地等11个重点项目拆迁基本完成,全年共计完成房屋拆迁115栋,迁坟784座,征用土地633亩,支付征拆资金9540万元;今年9月,建设资金为2000万元的小河咀村“渔家文化园”成功开园,新建草坪茶庐、鱼骨集市、乡村会客厅,村民服务中心、民居进行统一风格设计并进行整村提质,第四届洞庭湖文化旅游节小河咀板块活动成功举办,开启了琼湖街道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机遇。累计投入1100万元完成机关“五小一中心”办公服务场所提质改造,机关面貌焕然一新,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乡村振兴卓见成效。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三大排查”行动,建立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筛查;高标准开展乡村振兴“一镇两村多园”示范性创建工作,小河咀渔村旧貌换新颜,吸引湖南卫视新春下基层栏目“新三乡巨变”前来拍摄,举办“金虎送福闹元宵”活动与村民与游客欢度佳节,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小河咀村顺利召开,活动吸引广大乡贤们踊跃投身琼湖产业发展,共同开创携手共赢新局面;街道总结乡村振兴示范点成功经验,全面统筹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力打造九只树村“美丽村庄”,新增近400亩生态果园,加强与保民现代谷物种植合作社与村集体的利益联结,通过资本入股的形式合作经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农牧生产稳步向好。完成早稻育秧4000亩,早稻栽植5900余亩,晚稻收割面积7100亩,一季稻收获面积3200亩,发放技术资料5500余份。全面落实早稻保险业务5900余亩,柑桔保险1万亩;累计下拨专项防疫经费73700元,确保畜牧防疫密度,真正做到“六不漏”,全年街道未发生一起动物疫情;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农村机埠进行维护,修整沟渠,新建通组公路,引进现代农业技术,培育特色稻虾米、绿壳蛋鸡养殖,促进农业经济快速增长。

  (二)建强基层党建“总阵地”,党建引领开新局。

  政治建设显著提升。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有制度、有载体、有成果,先后开展意识形态集中学习19次、专题教育2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在主题党日、七一庆祝等活动上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时坚持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

  党员队伍不断优化。巩固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纪违规问题工作成果,对今年上报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转正对象进行全程纪实管理;高标准整理4235多份党员档案、126余份人事档案,对流动党员加强管理,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确保流动党员管理“不断链”;全面落实导师帮带制度,每个社区、村配备3名后备干部,对出现岗位空缺的12个社区、村及时启动补选工作;严格落实一卡通发放要求,对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进行设岗定级,核定学历、职称,有效提升组织队伍的管理水平。

  阵地建设更加稳固。集中开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排查,整顿因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核定分为软弱涣散的王家亭社区党支部;结合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对涉毒、电信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等开展排查、整顿、关心关爱工作;对街道党务全面进行清查,发现并整改27个党务工作外包第三方、非党从事党务工作等相关问题。提升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建立5个联合党支部,深入推进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纳入鑫海、恒瑞管桩、桔城世家、翔云电子等多家两新企业,成立了益阳市第一个两新综合党委;全面加强城市小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积极开设了老年人食堂、青少年体育与心理健康培训班等活动。建立完善村社党组织-网格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四级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党员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收集并解决群众问题398个。

  宣传工作全面展开。全年在新沅江上稿75篇、在益阳日报刊发信息30篇,在学习强国发表文章4篇,人民日报等央媒对街道相关工作报道30余次。妥善处理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今年以来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等栏目涉及本街道的群众问政、群众投诉等贴文共31个,市长信箱贴文10篇,均得到有效处理回复,回复率100%。

  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从严监督检查。将监督摆在首要位置,狠抓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1次,已办结案件5件,其中开除党籍3人、党内警告2人;积极开展“清廉沅江建设”,结合街道机关庭院提质改造,丰富院内廉洁主题建设,打造清廉文化走廊,绘就廉洁文化主题墙,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结合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修改制定《琼湖街道办事处机关管理制度》、倡议党员干部签订清廉建设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党纪法规;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工作理念,坚决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筑牢平安建设“防火墙”,守护人民稳根基。

  安全生产措施有力。开展安全生产排查792次,检查企业与小作坊共320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63处;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建立健全街道和村(社区)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管制、大整顿”专题行动;严格落实灾情报送,通过24小时值守制度强化时效性,确保一事一报,特事特报;对居民自建房隐患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24个村社自建房已全面摸排,8751栋已全部完成系统录入;全面整治交通顽瘴痼疾。重点排查农村公路平交路口、路侧险要路段、穿村过镇路段以及“马路市场”“占道摆摊”等安全隐患;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查纠劝导和宣传引导力度,努力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平安琼湖成效显著。大力推广“网小格”微信小程序,通过“网小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37个,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1200余次;全面打响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战争,琼湖街道领导班子、村(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多次联合入户上门,劝返缅北务工人员14人,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达42349人,全年累计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50余张;落实雪亮工程“六进六护”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建设工作要求,已全面完成社会面视频监控安装任务;筑牢禁毒防线,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数8人,破获毒品案件数4件,以实效守护万家安宁。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140批次,办理信访件84件,未发生一例进京上访登记事件,信访局面整体稳定;认真对待群众每一个急难愁盼的问题,共接收沅江市市长热线办交办工单913个,从未出现工单超期未反馈和推诿扯皮情况;积极处理各类征收拆迁问题、信访问题,接受法律咨询70余人次。组织调解各种矛盾纠纷90余件次,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积极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改善民生凝民心。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目标,全面动员压实责任,30个村社联防联控。全年境内累计排查上报中高风险地区21750人,重点管控8160人,集中隔离1938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面对今年8月26日4例西藏返乡阳性检测人员,工作人员通过提前联系、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及时化解重大疫情传播隐患,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抗旱减灾主动出击。面对严重旱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村民开展抗旱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关注当前旱情的影响,密切掌握旱情动态和抗旱情况,分析旱情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水系调度和指挥;组织农业、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深入水利工地、田间地头实地检测,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农业大户生产,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针对旱情较重的村,快速调用抽水泵,开足马力,为农田“解渴”。

  社会保障全面落实。全面落实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等工作,关注弱势群体生活动态,积极开展慰问工作;全力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持政策,共计办结退休人员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782人,特扶人员18人,农村奖扶100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完成近6000人的优待证申请登记手续,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4500余张;有效推进殡葬改革,新建公墓已投入使用,成功树立文明新风尚;积极落实城市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工作,全年共649户家庭申请租赁补贴,确保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参保就业全面推进。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力度,稳步推进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通过“老来网”线上养老认证、退休人员大数据对比、工作人员线下上门服务,累计养老保险认证4118人次。全年共发放招工宣传手册6000余份;城镇新增失业再就业人数47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2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60余人;举行3次大型招聘会,现场签订意向书800余份,解决425人次就业问题;对适龄贫困劳动力实行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辅导等免费服务,累计实现就业396人,对辖区350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了创业就业培训,实现再就业。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纵深推进“一件事一件办”小程序注册工作,实现更大程度“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今年以来,“一件事一件办”注册量、办理业务法定提速率、即办件占比率等多项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全年共接待群众咨询27234人次,无电话、信件投诉,投诉率为0;积极开展窗口人员的管理与业务培训,准确把握“下放权限”的运用尺度,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坚持便民利民原则,科学设置服务事项和工作流程,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五)种好生态文明“庭荫树”,功在当代利千秋。

  禁捕退捕持续发力。持续响应“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让广大渔民愿意上岸、上得了岸、上岸后能够稳得住、能致富”的政策要求,做好后续渔民安置工作,对1253户,3296人有序进行了资格审查统计;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收缴冲锋舟46艘并集中销毁;持续开展禁捕网格化管理巡查工作,建立了权责明确、规模适宜、运行有力的镇级网格、村级网格化禁捕管理系统,同时加大十年禁渔的政策宣传和执法,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开展日常执法巡查1120余次。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街道围绕群众需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投资1500万,科学规划两期“三微”建设项目,通过精细施工,打造休闲广场、小游园等精品项目,投资600万元,建设生态停车场。并妥善解决了一批空坪菜地脏乱差、下水管道污水横流等民生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广泛吸纳党员、群众加入创文志愿者队伍,为各社区、各路段、各楼栋“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积极参与拆除违搭违建、清理背街小巷等工作, 全面提升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村社党员志愿者全年深入经营店铺15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督促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持续推进常态化创建工作。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以“三清一改”为主要内容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进行科学规划,上半年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420吨、沟渠33.8千米,村内塘沟32处,畜禽养殖粪污62吨,开展宣传教育26次。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摸排整改问题厕所数量14个;全面开展提升村容村貌专项行动,对村庄建设科学规划,积极推行农户庭院“六个一”整治工作,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深入开展保护区杨树清退工作,完成辖区内本年度退出面积331亩现场核实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巡河制度,累计巡河(湖)达864次,其中镇级河(湖)长巡河240次,并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出动巡查车辆76台次,执法人员228人次,整治13处非法砂石转运场所,整治占用沿河岸线船舶厂6处,还群众一片碧水清波;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年落实整改蓝天办巡查组提交的问题线索67条,对污染行为零容忍,严管控;加强秸秆露天禁烧监管,坚持一天一调度,常态化开展巡查,实现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全方位、全覆盖监管。

  二、2023重点工作

  (一)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街道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机关

  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街道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益阳、沅江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抓好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统筹推进队伍建设,为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强化源头培养,建立各线队伍信息库,重点关注大学生、技术人才、返乡高校毕业生、乡土能人等群体,引进强数量,培训强素质,保障强服务,营造队伍建设新生态。

  深化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严格执法,大力普法,助推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实施“八五”普法,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质,规范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化政务公开,让阳光透视权力、让权力为人民服务。

  强化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开展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健全完善政府议事决策运行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二)以项目建设为根本,着力优化城市规划环境,高标准推进沅江城市新时代发展建设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琼湖街道地处沅江市主城区,是沅江的门户城市,营商环境是琼湖的生命线,任何时期优化营山环境都是琼湖的“第一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招商安商稳商并重,加强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严格兑现惠企政策,切实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将琼湖打造成企业发展的沃土、企业家成长的摇篮。

  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琼湖作为市里多个重点项目工作属地,以市委提出的“谁是抓项目建设的能手,谁就是沅江优秀的干部”为旗帜。坚持不懈的根据沅江市城区建设发展和项目建设需要,积极完成新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尚未纳入安置计划的待安置群众的安置工作,对报建报批走程序的安置区提供流程上的指导;理顺历史遗留问题,还清“欠账”;为沅江突破重点项目攻坚做好保障工作。

  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街道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先行”的工作思路,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目标,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开展“三微”项目工作,盘活闲置资源,陆续建设一批城区停车场、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

  (三)以文旅融合为动能,高效助推人居环境整治,高质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完善以保民村油菜花种植、榨南湖村木槿花、九只树村特色水果为代表的特色种植业,严把养殖业防疫关,做好禽流感、鸡新城疫、生猪口蹄疫的免疫接种工作,要求散养户免疫密度达80%以上,养殖大户100%,抗体检测80%以上,指导养殖大户搞好生物安全工作。

  打造文旅产业品牌名片。突出洞庭湖大湖文化和湿地生态特色,以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新增丰富沉浸式、体验式“全链条”旅游产品,以优质多元的旅游产品留住游客的脚步。持续推进街道小河咀村“一镇两村”示范点打造,引进培育高端,多元打造中端,规范发展低端,将美丽的小河咀升级成魅力2.0版本。加大文旅投资力度,打造九只树村“果园”旅游闭环圈,发展康养、娱乐、研学新旅游业态,打造农业旅游新亮点。力推特色农产品,通过提质、包装、宣传,积极推广保民大米、榨南湖木槿花、小河咀银鱼等琼湖特色农产品。

  建设生态宜居模范乡村。加大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垃圾收集分类基础知识等力度,鼓励村民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受益;加大“三清一改”工作力度和在全街道的覆盖面,积极推行农户庭院“六个一”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巡护制度,做好保护区杨树清退、整治砂石乱堆复堆、清理矮围网围等工作,切实打造农村宜居人居环境。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一一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增强脱贫村内生发展能力,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切实跟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鼓励各村(社区)大胆创新,探索增收途径。重点打造农业重点方向保民村、九只树村、榨南湖村;渔乡文化方向小河咀村、万子湖村;城乡服务方向莲花岛村、彭湖村、管竹山村。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做大做强,打造乡村品牌,形成“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的产业带。

  (四)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倾情打造和谐发展琼湖,高要求守好城市安全底线

  以现代手段精进社会治理。严格按照全市雪亮工程“六进六护”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建设工作要求,督促各村(社区)在年底前完成社会面视频监控安装任务,推动治安防控智慧化;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建立健全街道和村(社区)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开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覆盖面,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对吸毒人员及禁毒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持续加大缅北劝返工作力度,力争在明年将所有滞留人员彻底清理且不新增。

  以规章制度完善执法流程。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开创平安沅江建设新局面。积极开展不稳定因素的排摸调处工作,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调处,并上报不稳定因素信息,杜绝进京上访、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实现零进京、零登记的“两零”目标。

  以提前预防杜绝突发事故。抓好街道各类应急预案的修订、发布和实施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摸排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加快应急信息网络建设,以网格信息员为基础,快速传达、处理各类信息,提高信息网络的整体效率,抓好预案的组织实施,有步骤、有重点的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的各项分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重点抓好主干队伍、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健全救灾物资的储备制度。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专项整治、食品“三小”规范管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等专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以人民至上为中心,持续增进社会民生福祉,高水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进就业创业。充分利用市区各项优惠政策,采取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社区拖底安置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推动城乡劳动就业。并及时采取摸底调查,微机核对等方法,及时发现零就业家庭,发现一个、帮扶一个、解决一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的目标。对重点用工企业实行监控和日常巡查,进一步普及劳动合同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及时妥善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健全社会保障。科学制定并实施渔民新村房屋分配方案,确保首批交房的顺利进行,加强上岸渔民后续保障。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确保特困对象救助金按时足额发放。进一步严格低保、特困的准入机制,审核过程公开透明。加强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人员实现“应养尽养”。加快发展社会福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积极落实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需求,深化殡葬领域改革,做好宣传、倡导任务,杜绝乱埋乱葬。

  提升公共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将持续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摸排、返乡报备、隔离管控、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自建房摸排工作,认真落实望城“4.29”事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以及各级领导指示讲话精神,开展好经营性自建房的整治工作与非经营性自建房的镇级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积极宣传,进一步扩大参保人数;加强村级便民服务室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全力打造“十五分钟政务服务圈”。

  三、2023年建议实事

  (一)城郊结合部饮水保障工程

  根据街道前期摸底调查,群众反映,街道辖区城郊结合部涉及8个村(社区)约5000户14210人生产生活方式一直以来延续采用地下水模式,至今仍未接通自来水管网,用水多有不便。其地理位置虽位于城市建设规划范围内,但未享受相应的城市配套服务,同时不属于农村饮水项目的实施范围,特别是今年发生持续干旱,各家各户的水井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涸,日常用水已经成为了困难。为助力街道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居民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水平,根据这部分群体的实际状况,特此建议统筹城区自来水管网建设和农村饮水保障项目两项工作,早日为该群体规划铺设管网,保障其饮水供应。

  过去的一年,街道以攻坚克难的琼湖精神和雷厉风行的琼湖速度打开了发展的新局面,并取得了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认可的工作成绩;新的一年,蓝图已经绘就,街道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历史的使命化作实干的行动,把人民的期盼变成前进的动力,励精图治谋发展,敢闯敢试求突破,攻坚克难抓落实,不断把沅江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为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