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琼湖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327558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1-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 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 2021年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表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表

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 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5、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 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 政府性基金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 政府性基金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 经费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 经费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 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 2020年度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部门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 工作职责

琼湖街道办事处同全国其他镇镇政府一样,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机关和最基本的独立行政单元,具有执行国家意志的义务和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有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事处设股室7个,所属事业单位5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预算人员构成

截止2020年12月(预算编制时间),我系统纳入部门预算编制207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179人,分流人员28人,离退休人员186人,遗属18人。

四、2021年收支预算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支出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项目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单位预算收入2166.6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00.306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266.3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1902.475万增加264.13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26.481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增加137.65万元,主要原因:新增考录公务员以及办事处中心工作任务需要。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单位预算支出2166.606万元,其中:

1、按支出项目类别分:

基本支出1837.506万元,分别为:人员经费支出1630.60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06.90万元,主要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329.10万元,其中:

防汛及维修项目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维修等方面;

机构运转保障支出项目支出37.90万元,主要用于机构的日常运转,基本保障等方面;

机关信访综治维稳项目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的信访处理、综治维稳等方面;

“征兵武装支出”项目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征兵武装支出;

文化活动开支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的文化活动;

创卫开支项目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创文创卫等项目的开支;

扶贫经费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任务的开支;

转移支付-死亡抚恤项目支出5.10万元,主要用于对去世老干部的抚恤金支出;

转移支付-计划生育项目支出35.7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开支;

转移支付-乡村道路建设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乡村道路建设的开支;

转移支付-村级管理费项目支出10.40万元,主要用于各类村级管理项目的支出。

2、按支出功能分类股目:

2010301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254.364万元;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67.900万元;

2010601 行政运行(财政事务) 87.585万元;

2070101 行政运行(文化)37.981万元;

2070801 行政运行 4.682万元;

2080801 死亡抚恤 5.10万元;

2100716 计划生育机构 216.874万元;

2130101 行政运行(农业)146.486万元;

2130142 农村道路建设 10万元;

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0.40万元;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25.234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股目:

工资福利支出1621.27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06.9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30万元;

项目支出329.10万元;

2021年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21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9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25万元,增加4.15%。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我系统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6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6万元,减少原因厉行 节约。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0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25万元;电脑72台,价值29.7997万元;专用设备2台,价值0.6625万元等等,资产总价值472.290851万元。

(四)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2166.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7.506万元,项目支出329.10万元。

转移支付-计划生育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35.7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转移支付-计划生育目标。

转移支付-乡村道路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1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转移支付-乡村道路正常运转目标。

综治维稳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5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综治维稳运转目标;

文化活动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15万元,完成有效保证文化活动运转目标;

转移支付-抚恤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5.1万元,完成有效保证转移支付-抚恤运转目标;

防汛抗旱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5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防汛抗旱运转目标;

转移支付-村级管理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10.4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转移支付-村级管理运转目标;

创卫开支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10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创卫目标;

精准扶贫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1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精准扶贫运转目标;

征兵武装支出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5万元,完成有效保证武装征兵工作运转目标;

机构运转保障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37.90万元,完成有效保证机构运转目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1年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表(30张).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