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琼办发〔2019〕39号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

索 引 号:4309810018/2019-777043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04-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各村、社区:

根据省住建厅通知及沅农危发〔2019〕3号文件要求,办事处决定开展全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把质量安全管理摆在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突出位置

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房屋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改造对象居住条件改善和安全感、获得感。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扎实开展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全面加强农村危房质量安全管理,在保障建档立卡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基本住房安全的同时,切实保障基本质量,确保人民群众既住得放心、又住得舒心。

二、全面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各村、社区要立即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制定方案,组织专门工作队伍,保障必要工作经费,集中时间和精力切实抓好大排查工作。4月底前,要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尤其是阳光院、幸福大院等统建、代建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和群众反映有质量安全问题的农房,务必做到全覆盖入户排查,一户一户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过。

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要列出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人员,实行销号制管理。要按"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确保在5月10日前将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办事处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大排查大整改领导机构、督促各村、社区扎实开展自查工作,及时调度掌握各地排查整改情况,汇总全市排查整改情况,并于5月15日前将《整改台账》及《汇总表》报市危改领导小组。街道城建国土房产办将根据掌握的情况,开展专项督促检查,重点检查统建、代建项目及群众来访来信反映有质量安全问题的房屋,确保整改实效。

三、全面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

各社区、村是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建村函〔2017〕47号),全面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实行基本的质量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全面实行基本的质量检查,全面保障基本的管理能力。

对统建项目,纳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统一监管,强化过程监督和服务,加强竣工验收监督。对农户自建的,要组织技术人员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围护结构等重要施工环节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督促整改到位,并做好现场记录;要按照《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验收指南(试行)》和《农村房屋基本安全评定指南》的要求,组织街道、村危房改造工作人员、农户、农村建筑工匠(施工单位)共同进行竣工验收,办事处城建国土房产办将组织开展验收审核,发现不符合验收基本要求、基本安全评定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

附件:1.琼湖街道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排查组织机构

2.琼湖街道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排查台帐

3.琼湖街道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问题整改台账

4.琼湖街道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问题整

改汇总表

                              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

                             2019年418

沅江市琼湖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9年4月18日印发

附件1

琼湖街道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排查整改安排表

 

组织机构

根据《沅江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经研办事处究决定成立琼湖街道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下列人员组成:

组  长:梁成伟   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彭世伟   工委委员

成  员:梁云龙、曹可立、方彩霞、黄  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梁云龙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城建国土房产办公室。

二、排查整改安排表

街道办事处对所有代建、统建的幸福院(阳光院五保之家)、代建或统建的农户及农户自建但存在反映质量安全方面问题或有质量安全诉求的部分或个别农户,进行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排查时间为4月22日-4月27日,整改时间为5月6日-5月10日。具体时间、区域和人员安排如下:

街道人员安排

村(社)人员安排

排查区域安排

时间安排

备  注

组长:梁云龙

组员:曹可立

     方彩霞

     黄  琨

任培根

澎湖村

排查阶段:

4月22日-4月27日

整改阶段:

5月6日-5月10日

整改阶段的时间、路线、人员安排根据排查后的实际情况而定。

胡世明

管竹山村

石湘铭

莲花岛村

陈美红

万子湖村

刘克军

加禾社区

皮述庭

凌云塔社区

伍安平

小河咀村

吴景军

五岛社区

黄俊宇

杨泗桥社区

杨国峰

共和社区

黄政勋

百乐社区

聂时英

榨南湖村

高玲辉

九只树村

邓海亮

双凤社区

曾建平

新建社区

王德军

新兴社区

高登科

太白社区

郭新建

安宁垸渔场

李浦江

保民村

   

附件2

琼湖街道办事处          村(社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排查台账

村(社区)盖章:                         填表人:                               时间:2019年   月   日

序号

户主姓名

身份证号码

家庭住址

危改年度

房屋质量

安全状况

备注

注:1.排查对象为2013年至2018年已参加危改的农户。2.房屋质量安全状况为"安全"和"不安全"两种,如"不安全",请在备注栏填写房屋质量不安全的部位及不安全的原因。3.4月底前要完成排查工作,5月10日前要完成整改工作。

附件3

          镇(场、街道)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问题整改台账

填报单位:(盖章)

(场、街道)

项目所在村

(社区、管区)

项目名称

涉及危房户数(户)

质量安全
问题情况

整改措施

是否完成整改
(未完成整改请

填写整改时限

附件4

            镇(场、街道)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问题整改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镇(场、街道)

涉及质量安全问题的项目数量
(个)

涉及危房户数
(户)

已完成整改的项目数量
(个)

未完成整改项目数量
(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