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篇文章,推动园区发展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780772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1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沅江高新区聚焦“三大特色”产业,积极做好“引、建、护”三篇文章,全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带动园区经济较快增长。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43.73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规模工业产值37.73亿元,同比增长17.25%,规模工业增加值8.68亿元,同比增长21.07%;上缴税收4833.96万元,同比增长37.78%。

一是大力引进优质项目。一季度,全园共引进虹光集团城市综合体红木家具产业园、湖南泉奇服饰有限公司、湖南鑫海特种装具设备、优冠体育产业等项目14个,新出租标准厂房4.99万平方米;通过市项目评审会即将入园项目4个,在谈项目10个。

二是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建设责任,每一个重点建设项目均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定期调度,管委半月一调度,分管班子成员一周一调度,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目前,华兴玻璃二期工程已完成50%,预计今年5月份可投产。鑫海二期工程土地平整基本完成,已动工建设。新马二期工程工业用地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正在组织报地和三通一平。恒瑞管桩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和报地工作,土地测量及桔科所、船厂的实物量评估、土地青苗的清点工作已经完成。玉潭学校3栋教学楼、3栋学生宿舍楼、1栋实验楼、1栋教师宿舍楼、一栋食堂等9个建筑物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封顶。瑞丰项目主体建筑共30栋,11栋已经封顶,19栋正在开挖基础,预计7月底全面封顶。

三是切实抓好企业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及产业项目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全力帮扶。成功举办“沅江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用工500余人,缓解了服装企业用工困难;为帮助新马制衣企业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成立专门班子,支持该公司收购园区标准厂房等资产;帮助华兴玻璃解决二期项目用电;为企业解决了200余员工住宿问题;企业员工食堂正在抓紧装修,不久将对员工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