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05-11 15:06 信息来源:市委网信办 作者: 浏览量: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此项内容涉密,依法不予公开。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股室3个,即综合股、网络安全与执法股、网络宣传评论股,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市委网信办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办本级预算。我办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920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主要是财政拨款;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支出经费、住房保障经费。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3.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59万元(财政拨款103.5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935万元,主要是由于专项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3.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9.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935万元,主要是由于专项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3.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62万元,占96.17%;社会保障支出3.97万元,占3.8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2.59万元,分别为:人员经费支出46.5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51万元,其中:全市网络舆情处置项目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协调全市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开展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处置工作等方面;全市网络安全管理与执法项目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可信体系建设,执行相关行业网络安全规划及保障评价体系、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等方面;网评员培训项目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互联网新闻服务从业人员和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网络新媒体推广合作项目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市网络宣传与网络舆情引导项目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互联网宣传、教育培训和考评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媒介素养教育等方面;网络舆情监测管理平台维护项目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网络舆情监测管理平台使用、维护等方面;全市网络内容管理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组织开展网络舆论生态治理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5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935万元,下降2.76%,减少原因为专项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我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网络意识形态研判、自媒体座谈会、政务新媒体座谈会等相关工作会议,人数约200人次,主要包含传达部署上级和本级网信等相关工作内容;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开展全市网评员培训,人数约300人次,主要内容为对全市网评员进行业务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3.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9万元,项目支出51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网信办).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