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储备4.1万吨肥料保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0-01-11 17:1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为保障春耕用肥,截止目前,沅江市各农资经销商已投入化肥储备资金5000万元,储备碳铵、尿素、磷肥、复合肥等肥料4.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6万吨,增加1.7倍,保障了春耕用肥。
     今年的冬季农资储备供应工作,沅江市做到了早部署、早计划、早调运、早储备、适时供应。一方面是积极组织全市农资经销商利用淡季储备农资产品,同时要求金融机构对信誉好的农资经销商给予优先放贷,低息偿还,扶持经销商利用淡季农资价格低的优势,提前购进化肥,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储备成本,抑制了农资价格的上涨。据对农资经销商储备情况调查,目前尿素淡季进价为1950元/吨,比旺季进价低100元;碳铵淡季进价为640元/吨,比旺季进价低50元,通过淡季储备肥料,全市共节约资金300多万元。另一方面是大力整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储备农资质量安全。农业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1周以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确保了储备农资产品的质量,受到农民朋友的广泛欢迎。(崔国清  张建怀)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