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畜牧规模化养殖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01-12 15:5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2009年来,沅江市转变传统畜牧养殖方式,采取多项举措促进规模化养殖,提高畜牧产业抵御因市场、疫病等产业风险,畜牧产业呈现出总量增加,规模扩大,素质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新亮点。2009,该市生猪年出栏1000头以上81户,年出栏100头以上的1253户;牛年出栏50以上的达86户;禽年出笼万羽以上36户,畜牧业总产值达11.9亿元。

    1、加大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力度。该市投入360万元对全市13个规模养殖场进行了标准化改扩建,并协调各部门在信贷支持、技术支撑、用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规模化养殖重点专业户给予重点支持。目前,该市富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已被省畜牧局评为原种扩繁场,三眼塘镇的凯森猪场、茶盘洲镇的商品肉牛养殖基地、共华镇的白沙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大规模畜牧基地也迅速崛起。

    2、加大先进科学养殖技术推广和服务力度。该市加强部门合作,进行项目综合开发,通过推广“牛—沼—稻(棉)”“猪—沼—渔”“生物发酵零排放养猪”等生态养殖技术,建设沼气池3600口,大大降低了猪农的生产成本,促进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同时也较好的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同时,通过采取聘请专家开展技术讲座及开展送科技下乡、开展科技宣传周等活动大力推广养猪技术知识。近年来,该市畜牧部门印发各种宣传资料上万册,举办各类培训班150余次,受训人员达2万余人。

    3、发展本地饲料企业,降低规模养殖成本。近年来,该市饲料工业发展较快,目前,已有5家饲料企业正式投入生产,年生产总量在6万吨以上,工业生产总值达1.8亿元。本地饲料企业发展,有效地降低了养殖户养殖成本,提高了规模养殖效益。(冷小玲)

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