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法院刑事审判快审快结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0-01-12 16:0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沅江法院为快速审结刑事案件,腾空羁押场所,服务“严打”中心,自本月初起,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开展刑事案件快速审判月活动,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元月10日,该院刑庭已开庭案件9件已经全部宣判。

    一是快速启动,强化组织。接到有关通知的当天下午,即组织刑庭分管副院长、庭长及全庭干警集中学习了该通知,当即成立了分管副院长任组长、庭长任副组长、全庭干警任组员的刑事案件快速审判工作小组,制订了《刑事案件快速审判月活动方案》,迅速展开该专项活动

    二是全员参与,科学安排。对已收刑事案件进行了全面摸底和统计,制订了本月初至20日开庭分工安排和进度表,要求全庭干警严格按照该表格完成相应工作进度,由庭长每两天一次对完成情况进行清查和督促,确保1月10日以前已开庭案件全部宣判,1月20日以前已收案件全部开庭并宣判。

    三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在刑事案件快速审判月活动开展过程中,既注重从紧安排、从快审结,努力做到罪刑均衡,又注重创新形式,并收到惩戒警示与教育挽救实效。如充分运用圆桌审判,加大法庭教育力度;注重少年刑事裁判文书最新规范化要求,与学校、家庭和社区多方联动形成教育合力,把感化教育挽救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李志勇 钟江怀)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