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740万元
发布时间:2010-01-13 17:0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2009年,沅江市将解决好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权益提到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来抓,坚持“四个到位”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实效,获得了好评。据统计,2009年查处农民工投诉举报案件28起,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740多万元,清欠率达93%。

    一是大造声势,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宣传,坚持下企业送法,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劳资双方法律意识。

    二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位。市政府多次召开了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会议。成立专门班子,将责任分解到各单位,两办督查室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为当前督查重点,按照“组织、责任、措施”三落实的要求,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统一行动,执法到位。由市政府牵头,组织劳动保障、建设、公安、工会、优办、信访、维稳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整治。

    四是长效管理,措施到位。严格规范施工企业劳务用工行为及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款行为,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建立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

信息来源     益阳门户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