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农业专家来沅江四季红镇指导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10-07-20 17:2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7月20日,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周敬明处长、国家杂交水稻工程中心研究员彭欧明在湖南省种子管理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有关领导和专家的陪同下,在沅江市四季红镇现场调查指导农业生产,并对该镇耕作的100多亩早稻杂交稻“株两优124”进行了审定。

   专家们一致认为,四季红镇农业发展应朝着农业产业化的方向大步迈进。一要稳定粮食生产面积。该镇普遍地势比较低,海拔26点以下的地方较多,抵抗水灾的能力有限,种植水稻相对风险较小,有利于农民增产增收。二要保证瓜套棉、瓜套稻面积,确保农民经济效益的增加。当前,国内外市场对棉花的需求旺盛,空间巨大,种棉仍是农民致富的项目之一。该镇应在海拔27点以上的地方种植瓜套棉比较适宜,在26.5-27点的地方实行瓜套棉,既能保持经济的增长,又能稳定粮食生产。三要搞好土地流转,发展租赁生产。要把面积不多的、不成片、经营效益不高的土地,按照合法、自愿的方式转租给生产水平高的种植大户。种植结构以棉花、瓜套棉、瓜套稻、南瓜、玉米套大豆模式为好。四要挖掘土地潜力,扩大秋冬生产。要针对四季红镇冬季农业的薄弱环节,充分利用温光资源,增加油菜、小麦、马铃薯的面积。(彭龙)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