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庆云山派出所治安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07-20 17:4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庆云山派出所紧紧围绕社会密切关注的治安热点、难点等问题,着力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截至7月20日,共开展排查整治行动13次,排查出租房屋、中小旅店、歌厅等重点部位114个,排查重点人员281人,化解矛盾纠纷27起。
    庆云山派出所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齐心协力,积极参战,全体民警克服疲惫厌战情绪,认真开展工作。在排查和整治工作上,严查易发生治安问题的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易为犯罪分子藏身落脚的重点部位、易发生公共安全事故的重点行业、易滋生“黄赌毒”等丑恶现象的重点场所、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易发生涉枪涉爆涉毒犯罪的地区、易造成现实危害的重点人群以及案件多发高发的地方,严打各类涉黑涉恶以及“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一是保持严打态势,震慑违法犯罪。该所以整治扒窃、“两抢一盗”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了对辖区各类警情和案件的分析,组织专人对辖区突出警情认真研判,掌握发案规律,找准犯罪分子作案特点,提高打击和防范的针对性。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打击街头“双抢”、打击盗窃机动车等多个专案组,充分运用审讯深挖和串并侦查等多种措施,力争抓现行、打团伙、端窝点,全力遏制突出问题和突出案件的高发势头。针对城区内盗窃摩托车案件频发,特别是人民医院停车场发案较多这一发案特点,采用走访排查、蹲点守候等多种侦查措施,成功侦破一盗窃摩托车案,犯罪嫌疑人肖某被抓获归案。二是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中,该所全体民警全力以赴开展禁毒严打整治行动,精心侦查毒品案件,重拳整治毒品问题。7月8日,在湘北市场门口抓获吸毒人员吴某,并予以治安拘留和强制隔离戒毒。据统计,7月份全所共查破毒品刑事案件3起,社区戒毒1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三是重拳出击,积极开展打击寻衅滋事犯罪活动。6月27日, 民警将在湘北市场瀚海公司旁抓获了寻衅滋事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予以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      (记者:冷德祥  公安局:郭一红)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