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法院纵深推进“百万案件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27 15:4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 浏览量:

    根据中央政法委和省、市政法委关于开展“百万案件评查”活动的统一部署,沅江法院迅速成立了由院长曹雪平任组长、各党组成员和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评查活动领导小组,从四个方面入手,推进活动开展。

    一、强化认识提高。该院认真组织干警学习了中央和省、地、市政法委关于开展这次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使全院干警认识到通过开展案件评查、找准审判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是为了一步完善审判质量制度、健全执法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办案质量,从源头上遏制涉法涉诉新案件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的需要。

    二、强化制度建设。该院整合审判资源,成立了以审管办为主体的案件评查办公室,制定了《沅江法院百万案件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完善了评查办法打分标准和回访制度,决定对本院所有审、执结的案件进行逐案评查,对重点案件重点评查,由案件评查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对评查过的重点案件进行重点抽查,确保评查质量。同时决定每两个月出一期评查通报,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改正,并将评查结果同各业务室和每个审判员的年终考核挂勾,使案件评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强化案件评查。该院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1—6月份所审、执结的全部案件进行了全面的评查,审阅了所有的裁判文书,查阅了其中450个案件的卷宗材料,对评查结果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归类整理,发出两期案件质量评查通报,确保评查活动取得实效。

    四、强化问题整改。该院针对评查发现的问题,专门召开了由案件评查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问题责任人参加的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指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向,落实了整改办法和具体措施,实现以评查促公正。(邬耀辉  钟江怀)

 

责任编辑   胡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